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2.29鋼材期貨實時行情:中期穩經濟的預期依然較強 螺紋盤面近期小幅走強

      2022-12-29 11:16 胡V看市場

        螺紋鋼期貨主力合約窄幅震盪,上漲0.3%。北京地區價格較昨日基本持穩,小幅10元波動,河鋼敬業報價3910-3920,商家反饋整體成交不好,較昨日趨弱。上海地區價格較昨日走高20-30,中天3950-3960、永鋼4030-4050、二三線3950-4020,商家反饋成交基本上沒什麼波動,整體一般。

        螺紋盤面近期小幅走強,現貨市場波動較小,基差在低位偏弱運行。衛健委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管控進一步放開,帶動風險資產趨強運行。鋼廠原料補庫結束前,成本端繼續支撐鋼價。產銷方面,螺紋上週產量回落較大,供應同比低於去年,鋼廠仍處虧損狀態,短期增產驅動不大。表觀消費量季節性下滑,農曆同比減少2%,近期人員流動受限,影響交易、運輸環節,北方需求已停滯、南方需求放緩,廠、社庫均小幅增加,當前庫存同比增加2%,位於過去5年同期低位,現貨市場維持低庫存、供需雙弱的狀態,黑色產業鏈偏低庫存支撐現貨價格。

        中期穩經濟的預期依然較強,使宏觀情緒繼續向上,11月以來的偏強趨勢還在延續,在供應大幅減少或需求改善的預期繼續增強前,螺紋以成本推動爲主,隨着原料估值不斷擡升,在鋼廠原料補庫結束,成本推動也將結束,年前05合約上方關注4200壓力,下方支撐3800元,套利方面5/10反套驅動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