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焦煤和動力煤有什麼區別?焦煤和動力煤期貨的區別

      2023-01-08 09:39 默默談經

        焦煤期貨和動力煤期貨分別以焦煤和動力煤作爲交易物,兩者存在本質區別。

        1、交易規則不同

        焦煤期貨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碼是JM,交易單位是6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0.5元/噸。

        動力煤期貨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碼是ZC,交易單位是10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0.2元/噸。

        2、功能作用不同

        焦煤和動力煤屬於煤炭,煤炭按照煤化程度從高到低依次分爲無煙煤、煙煤、褐煤,按照工業用途可分爲煉焦煤、動力煤、噴吹煤和化工用煤。

        焦煤也稱冶金煤,是中等及低揮發分的中等粘結性及強粘結性的一種煙煤。焦煤屬於強粘結性、結焦性的煉焦煤煤種,是焦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原料配煤。焦煤是煉焦和鋼鐵工業的重要上遊原材料。

        動力煤在狹義上指用於火力發電的煤,而廣義上來說,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

        
      官方微信

      焦煤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