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年焦炭期貨與焦煤期貨的區別介紹

    2023-01-07 09:04 小V財經說道

      焦煤焦炭是上市的品種,用來練鋼的,煤炭是上遊產料可以練成焦煤焦炭,下文爲大家帶來焦炭期貨與焦煤期貨區別介紹!

      焦炭期貨與焦煤期貨區別:

      焦煤是焦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原料配煤,煉焦和鋼鐵工業的重要上遊原材料。焦炭是由煉焦煤在焦爐中經過高溫乾餾轉化而來,焦炭可以用於冶煉、電石生產、氣化和合成化學等領域。焦炭期貨合約的交易物是冶金焦炭,冶金焦炭是現代高爐鍊鐵技術所需的必備原料之一。焦炭不是焦煤,只是焦煤加工後的產物之一,屬於二次能源,焦煤屬於煤炭裏面的一種,是變質程度較高的煙煤,焦炭是煤炭焦化後的一種產品。

      焦煤是用來煉取焦炭的煤,焦煤是對結焦性好,煤化度高的煤一種叫法;焦炭是通過高溫把煙煤中的苯、焦油等提煉出來剩下的碳。

      另外兩者的只做生產方式和工序不同,所以價格也是不同的。以及兩個期貨品種的交易規則也存在差異,比如焦炭是100噸/手,焦煤是60噸/手。

      
    官方微信

    焦煤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