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是特殊品種嗎?焦煤期貨合約規則

    2023-01-08 10:12 三江聊財經

      焦煤期貨是大連商品交易所於2013年3月22日上市的普通商品期貨品種。

      根據相關規則,焦煤期貨合約的交易代碼是JM,交易單位是6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0.5元/噸,漲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結算價的4%,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

      焦煤也稱冶金煤,是中等及低揮發分的中等粘結性及強粘結性的一種煙煤。在中國煤炭分類標準中,是對煤化度較高,結焦性好的煙煤的稱謂。焦煤具有中等揮發分和較好的黏結性,是典型的煉焦煤,在加熱時能形成熱穩定性很好的膠質體。

      焦煤是用來煉焦炭的煤,主要用於高爐鍊鐵和用於銅、鉛、鋅等有色金屬的冶煉。焦煤連接着煤、焦、鋼三個產業,在產業鏈條上具有重要地位。

      焦煤作爲煉焦和鋼鐵工業的重要上遊原材料,在經濟中發揮重要作用,而且價格波動較大,產業鏈條較長,參與企業衆多,影響範圍廣,現貨企業避險和投資需求都較爲強烈。

      
    官方微信

    焦煤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