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粕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影響菜粕期貨價格的因素

        2023-01-01 09:06 學習筆記財經站

          影響菜粕期貨價格的因素有哪些?期貨品種的價格漲跌是有多方面因素影響的,比如季節性,天氣,出口量,消費量等等,投資者都需要了解清楚,下文就爲你們詳細介紹。

          影響菜粕期貨價格的因素

          菜粕期貨,本質上歸於油菜籽的產業鏈下流產品,簡略一句話來歸納便是油菜籽從地裏收回來,先榨成菜籽油,然後剩下來的便是菜籽渣,也便是菜粕。因而,它的價格基本上是遭到菜籽產業鏈的供給和需求影響。

          1、產值

          菜油當期產值是一個變量,它受制於菜籽供給量、菜籽壓榨收益、生產成本等要素。一般來講,在其他要素不變的情況下,菜油的產值與價格之間存在顯着的反向聯繫,菜油產值添加,價格相對較低;菜油產值削減,價格相對較高。

          2、氣候狀況

          我國菜籽栽培面積必定的情況下,影響菜籽終產值的是單產,而單產受氣候影響巨大。菜籽在成長過程中,受凍害、乾旱、低溫、洪澇影響較大,尤其在成長後期和收割、脫粒、整曬期,假如遇到遭受災害性氣候,將會使菜籽質量下降,單產下降,出油率下降。

          3、消費量

          近年來隨着豆油、棕櫚油進口的不斷擴大,對長江流域傳統的菜油消費區域的消費起到一定的改變作用,不少傳統的菜油消費區域也逐步接受了豆油消費。但儘管如此,菜油傳統消費市場依然存在,一旦菜油減產幅度較大,而進口菜籽也不能彌補國內的供應缺口,則菜油供應緊張的情況也就較爲突出。

          4、季節性規律

          菜油年度內價格變化的一般規律是:5——6月新菜籽逐漸上市,菜油價格開始回落;7——8月份菜油供應增多,價格最低;9月底雙節臨近需求增大,價格開始回升;10月份以後,氣溫下降,棕櫚油消費減少,菜油消費增加,價格進一步上升;12月到次年1月份,菜油進入需求旺季,價格攀高,並保持高價到新菜籽上市。

          
        官方微信

        菜粕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