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黃金期貨可不可以長期持有?有什麼影響因素

    2023-03-06 14:55 釋青春財經事

      黃金期貨可不可以長期持有?

      黃金期貨不可以長期持有。

      黃金期貨是有交割日的,無法一直長期持有,一旦到了最後的交割期限就必須交割,否則會被交易所強制交割,方式有資金或者實物交割。

      如果想一直持有某種商品的期貨合約,以滿足長期商品投資的需要,可以通過在市場上的一買一賣的方式,將臨近交割期限的合約平倉,同時持有更遠月份的合約。

      黃金期貨是以國際黃金市場未來某時點的黃金價格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投資人買賣黃金期貨的盈虧,是由進場到出場兩個時間的金價價差來衡量。

      黃金價格影響因素:

      1、地緣關係回測發現,金價在戰爭預期至戰爭爆發初期的避險買需最大。但地緣危機對金價的提振作用是短期的,在地緣緊張形勢好轉及消退中,金價將回歸至原有的主要趨勢。

      2、貨幣利率

      黃金作爲無息資產,無法對抗有息資產的吸引力,因此全球利率,尤其是美國利率是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之一。 當全球處於貨幣寬鬆(降息)階段,黃金往往有較好表現;當全球處於貨幣收緊( 加息)階段,黃金往往走弱。

      3、美元指數

      美元匯率是影響金價波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於黃金市場價格是以美元標價的,美元升值令非美地區購買黃金所需成本提高,會促使黃金價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