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9黃金期貨實時行情:央行購金行爲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會對黃金構成底部支撐

        2023-02-09 14:19 小希雜談

          昨日黃金弱勢震盪,期間受鮑威爾等人講話影響走出V型走勢。主要是超預期較好非農數據引發市場加息擔憂,但美聯儲卻意外“忽視”這種強勁,表示仍需繼續追蹤。若非農繼續強勁,可能會擡升終端利率水平。此外,還有觀點認爲1月非農數據存在季節性調整之嫌,可靠性不大,或與美聯儲不謀而合,疊加市場情緒釋放後對通脹預期走低較有信心,美元小幅收跌,美債收益率弱勢運行,黃金小幅支撐。

          目前來看,就業數據引發的調整屬於暫時性的,未來隨着通脹回落趨勢進一步確定,美聯儲放緩加息步伐的概率提高,利率峯值將達到5%以上,美債收益率趨勢性向下,黃金將重新走高。需要關注美聯儲何時暫停加息,將主導美債收益率的進一步下行,金價中樞有望再度上移。但考慮到仍需要時間和數據驗證,美聯儲鷹派立場偏強,黃金難出趨勢,震盪居多。

          從中長期視角來看,強勁的數據也表明美國經濟韌性偏強,軟着陸可能性進一步提高,黃金上行空間有限。但同時,美聯儲維持在限制性水平較長時間意味着高利率將嚴重挫傷美國經濟活動,抑制消費和投資需求,拖累美元、帶動實際利率水平進一步走低,延長黃金“蜜月期”。

          此外,地緣動盪,央行購金行爲可能會進一步增加,會對黃金構成底部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