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13黃金期貨實時行情:美元指數小幅反彈 本週黃金期價震盪回落

        2023-02-13 14:01 學習筆記財經站

          一、滬金期貨合約本週走勢及成交情況

          1、本週滬金回落

          2、滬金本週成交情況

          2 月 6--2 月 10 日,滬金指數總成交量 95.1 萬手,較上週增加18.8 萬手,總持倉量 26.6 萬手,較上週減倉 2.0 萬手,滬金主力下跌,主力合約收盤價410.76,與上週收盤價下跌 0.67%。

          二、影響因素

          1、宏觀面

          1.1 美國非農數據增長超預期

          2 月 3 日,1 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51.7 萬人,遠超預期,預期爲 18.5 萬人,前值爲 22.3 萬人(修正後爲26 萬人)。失業率下降,維持在近 50 年來的低位,平均時薪同比增長 4.4%,略高於預期4.3%,凸顯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韌性。

          1 月就業人數飆升 89.4 萬,是自2022 年1 月飆升超過 100 萬以來的最大增幅,加上 12 月激增的 71.7 萬,就業人數在前兩個月激增了 161.1 萬人。

          休閒和酒店業、醫療保健等服務行業就業崗位增幅最大,休閒和酒店業在1月份增加了 128000 個工作崗位,而 2022 年平均每月增加89000 個工作崗位。

          工資增速基本符合預期,平均時薪環比上漲 0.3%,與12 月的增速持平,同比增長 4.4%,略高於預期 4.3%,低於前值 4.6%,爲 2021 年8 月以來最低。

          失業率繼續下降至 3.4%,低於預期 3.6%,及前值3.5%,刷新1969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在主要工人羣體中,成年男性(3.2%)、成年女性(3.1%)、青少年(10.3%)、白人(3.1%)、黑人(5.4%)、亞裔(2.8%)和西班牙裔的失業率(4.5%) 在 1 月份幾乎沒有變化,值得注意的是,黑人的失業率降至最低水平。

          勞動參與率意外上升,1 月數據升至 62.4%,略高於市場預期和前值爲62.3%。瑞銀此前指出,移民的迴歸將增加勞動力的供應,從而提高勞動參與率。

          美國四季度就業成本指數同比飆升至創紀錄的 5.07%,12 月職位空缺數量從前月的 1040 萬增加至略超過 1100 萬的水平,創下五個月最高,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也降至九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均表明對勞動力市場仍未降溫。

          在當前美國通脹整體處於高位的形勢下,勞動力市場的通脹情況備受關注,火熱的勞動力市場或將助推工資更快上漲,成爲點燃通脹的又一“引線”,如果工資繼續以近期 5%至 5.5%的速度增長,並假設生產率每年增長1%-1.5%,將造成通脹遠超 2%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