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2黃金期貨實時行情:美債及美元會有階段性反彈行情 黃金調整壓力不小

    2023-03-02 14:39 釋青春財經事

      【市場表現】

      1.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環比降4.5%,創2020年4月來新低,預期降4%,前值自升5.6%修正至升5.1%,不包括運輸設備,耐用品訂單增長0.7%,反映出商業飛機的預訂量大幅回落。

      2.據相關數據顯示,美國國債的償還成本預計將在未來10年飆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因爲到2033年,債務的淨利息支出每年將超過1.4萬億美元。隨着聯邦繼續運行預算赤字以及未來幾年債務水平上升,預計2029財年的利息支出將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

      【市場表現】

      滬金收412.64元人民幣/克(0.03%),黃金T+D收412.60元人民幣/克(-0.10%)。

      【總體情況】

      近期滬金呈現橫盤走勢,一方面受到美聯儲加息升溫的影響承壓下跌,但另一方面內盤黃金相對抗跌以及國際金價下跌買盤力量增加而相對堅挺。基本面上,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偏強,通脹存在反覆的風險較大,聯儲會進一步加息控制通脹,前期市場搶跑6月暫停加息、12月降息的預期有待修正,美債、美元上週進一步反彈,分別站上3.9%和105美元的階段性位置,黃金則一路下跌,接近1800美元關口。短期內美債、美元仍有衝高動能,黃金調整壓力不小。下一步應繼續關注貨幣走向與經濟韌性程度,將是主導黃金走勢的主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未來通脹回落,加息放緩的大趨勢未改變,黃金下半年或有更多上漲動力。

      從中期視角來看,強勁的數據也表明美國經濟韌性偏強,美債與美元相對有支撐。但維持在較高限制性水平將長期挫傷經濟活動,抑制消費和投資需求,帶動實際利率水平走低,加之未來有降息預期,中長期利多黃金。

      【風險提示】

      勞動力供給短缺導致工資通脹粘性較大,利率終點存在上行風險,美債收益率、美元指數會有階段性反彈行情,黃金調整壓力不小;短期經濟數據炒作與衰退擔憂降低也會造成黃金較高的波動。

      
    官方微信

    黃金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