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16黃金期貨實時行情:黃金一季度震盪調整 二季度或有更多上漲動力

          2023-02-16 14:15 財經收集袋

            【市場表現】

            1.美聯儲理事鮑曼表示,預計我們將繼續提高利率。必須使聯邦基金利率達到一個具有足夠限制性的水平,而且需要在這個水平上保持一段時間,以恢復物價穩定。經濟前景和通貨膨脹前景仍然高度不確定,並且全球和國內因素加劇了這種不確定性。

            2.紐約聯儲:1月一年期通脹預期與去年12月相比保持在5%不變;三年期通脹預期爲2.7%,去年12月爲2.9%;五年期通脹預期爲2.5%,去年12月爲2.4%。1月預期家庭收入降爲3.3%,去年12月爲4.6%;1月預期家庭收入降幅爲上最大的降幅。

            3.將歐元區2023年經濟增速預期從此前的0.3%上調至0.9%,通脹預期從此前的6.1%下調至5.6%;2024年經濟增速預期不變,爲1.5%,通脹預期從此前的2.6%下調至2.5%。

            【市場表現】

            滬金收412.74元人民幣/克(0.14%),黃金T+D收411.99元人民幣/克(-0.30%)

            【總體情況】

            昨日黃金震盪下跌,主要是鮑曼的發言推遲市場對美聯儲更晚降息的預期,疊加歐洲方面調增2023年經濟增速調降通脹預期,經濟前景有所改善。市場對於前期搶跑降息預期也需要修正,美元、美債收益率有所衝高,但通脹和加息放緩的大趨勢未改變,黃金一季度震盪調整,二季度或有更多上漲動力。

            從中期視角來看,強勁的數據也表明美國經濟韌性偏強,軟着陸可能性進一步提高,美元相對有支撐。但長期維持在限制性水平將長期挫傷美國經濟活動,抑制消費和投資需求,拖累美元,帶動實際利率水平走低,疊加美聯儲年底可能有降息預期,中長期利多黃金。

            
          官方微信

          黃金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