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北方人已經搬出了羽絨服 2022年羽絨服市場趨勢如何?

        2022-10-08 10:35 小股解財經

          今日#北方人已經搬出了羽絨服#上熱搜,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國慶期間的罕見寒潮天氣剛剛收尾,未來三天(10月8日至10日),新一股較強冷空氣又接力登場。並且這股冷空氣還是一個妥妥的“全能型選手”,大風、雨雪、降溫悉數獻上,我國中東部地區的氣溫在兩股冷空氣的接力“壓制”下將持續低迷,西南至長江中下遊沿線則陰雨持續,溼涼在線。

          昨天,是國慶假期的最後一天,寒潮天氣的影響也基本畫上了句號,我國長江以北地區普遍迎來升溫,但在貴州中南部、廣西中北部、雲南東部等地氣溫依然在繼續下探,部分地方降幅在10℃以上。

          今天開始,新一股冷空氣的影響又將自北向南逐漸展開,並將持續到10日左右。今天,冷空氣的影響範圍主要在華北北部一帶,明天開始會逐漸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由於上一輪寒潮天氣的影響,中東部地區目前基礎氣溫已經較低,這輪冷空氣將給中東部地區普遍再帶來4-8℃左右的降溫,部分地方降幅或超過10℃。

          相關閱讀:

          2022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規模

          近些年,隨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升級的趨勢在羽絨服消費方面有所體現,經多年發展,新一代羽絨服呈現面料多樣化、裝飾豐富化、外觀時尚化,主打防寒之外兼具時尚元素,消費升級特徵明顯。市場規模近年來,國內羽絨服市場總量保持着穩步增長的發展態勢。

          根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統計,2021年中國羽絨服市場規模約爲1562億元,2016-2021年市場規模年均複合增長率爲12.7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估,到2022年中國羽絨服市場規模將達到1692億元左右。

          國內羽絨製品居民消費市場普及率低,市場潛力巨大。羽絨羽毛是兼具“輕、柔、暖”三大特點的天然、環保的功能性保暖材料,隨着人民生活水平及對羽絨製品認識的不斷提高,以及羽絨製品功能和品質的不斷提升,羽絨製品的普及率將逐步提高,羽絨羽毛產品市場需求將相應地不斷提升,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特別是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消費者對羽絨製品時尚性及功能性體驗訴求不斷的提升,在保暖的同時要做到輕薄,消費升級需求的變化使得高,規格羽絨產品成爲未來市場需求的重要方向。羽絨羽毛產品在國內需求、戶外裝備等領域的應用將是未來增長的亮點。

          高標準的羽絨服裝成爲人們關注和消費熱點,將帶動羽絨羽毛產品的市場需求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