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研究稱月球或在幾個小時內形成?NASA2022年模擬數據公佈

            2022-10-08 10:10 財經吾悟

              美國NASA認爲通過最新的模擬顯示,月球是在數小時內形成的。數十億年前,地球還非常“年輕”,看起來和現在並不相同。這個新的模擬假設一個火星大小的物體可能在那個時候與地球相撞,創造了後來成爲我們的月球的東西。

              這個撞擊的物體稱之爲 Theia,這也不是一個新理論。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認爲,月球的起源是由數百萬或數十億年前被撞毀的地球大塊造成的。但是,月球究竟是如何形成的一直是個謎。

              NASA 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 Jacob Kegerreis 引領了一項對可能碰撞的研究。 Kegerreis 和其他研究人員在《天體物理學快報》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指出,他們進入場景時確切地知道這些模擬的結果是什麼。但瞭解結果如何與理論相一致是令人興奮的。

              相關閱讀:

              北京時間9月27日早上7時14分,在人類對行星防禦的第一次測試中,美國NASA“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計劃的航天器成功撞向一顆名爲“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

              在距離地球1100萬公裏的太空中,總重600公斤的DART航天器以22500公裏/小時的速度與重約500萬噸、直徑約163米的目標小行星“迪莫弗斯”相撞。

              “我們或許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危險的小行星撞擊。”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洛裏·格雷茲表示,“這是一件令人驚歎的事!我們以前從未擁有過這樣的能力。”

              據媒體稱,“迪莫弗斯”圍繞着一顆體積更大、直徑780米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旋轉,軌道週期約爲11小時55分鐘。兩者都沒有對地球構成威脅,但它們成爲NASA此次計劃的實驗對象,目標是改變“迪莫弗斯”的軌道。

              此次計劃是NASA首次全面展示其可以保護地球的偏轉技術。第一個此類計劃,即DART,旨在確定有朝一日該技術能否通過航天器以動能撞擊的方式偏轉近地小行星或彗星,從而保護地球免遭噩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