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荷蘭堅持關停歐洲最大天然氣田 格羅寧根氣田停產原因是什麼?

      2022-10-08 09:56 小V財經說道

        本週一,荷蘭表示,格羅寧根氣田的產量將限制在28億立方米,最遲將於2024年完全結束自1963年以來的天然氣生產工作。

        格羅寧根氣田位於荷蘭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氣田之一,曾經每年產生超過4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相當於歐盟消費量的10%。

        即使已經運行了半個世紀,格羅寧根地下可開採天然氣的儲量仍有4500億立方米,價值約1萬億美元。

        也正因如此,格羅寧根一度被描述爲取代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唯一潛在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然而,2013年格羅寧根地區發生數次強烈地震,引發了當地居民對於天然氣開採的抗議活動。格羅寧根礦業損害研究所(Groningen Mining damage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在該地區約32.7萬戶房屋中,至少有12.7萬戶房屋報告有一定程度的損壞。

        從2014年開始,荷蘭對該油田的產量設置了越來越嚴格的限制,產量從2013年的540億立方米降至今年的預計45億立方米。

        對於目前岌岌可危的歐洲天然氣危機,荷蘭礦業部長Hans Vijlbrief表示,繼續生產是危險的,但也不能忽視歐洲其他地方的苦難:

        天然氣的缺乏可能會迫使我們做出(擴大生產的)這個計劃。

        如果醫院、學校和家庭不能正確供暖,這可能是一個安全問題。

        荷蘭也受到了來自歐盟的壓力。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歐盟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表示,荷蘭應該重新考慮關閉格羅寧根的計劃。

        即便如此,荷蘭目前仍然堅守着不擴產的立場。荷蘭首相馬克·呂特稱,不會完全排除使用格羅寧根來加強供應,但 “只有在一切都出了問題的極端情況下”,而現在還不需要。

        爲了應對能源危機,荷蘭取消了對火電廠的限制,還將液化天然氣的進口能力提高了一倍,並確保在冬季之前儲氣庫的儲量達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