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iPod之父支持iPhone改用C口 蘋果爲什麼不用Type-C接口?

      2022-10-08 09:49 微聊財經圈

        據媒體消息,前蘋果公司副總裁託尼-法德爾(Tony Fadell)被稱爲“iPod 之父”。雖然他不再與蘋果公司有任何聯繫,但他經常分享對該公司的看法。近日法德爾又分享了他對歐盟要求 iPhone 改用 USB-C 接口的看法,這位工程師認爲,這是“正確的事情”,他現在認爲蘋果處於壟斷地位。

        法德爾稱,由於舊標準的限制性“已經受到衝擊”,世界“向 USB-C 靠攏”。法德爾表示,他並不擔心歐盟強迫蘋果和其它智能手機製造商採用 USB-C,“他們只是在強迫蘋果做正確的事情”。

        相關閱讀:

        歐洲議會10月4日通過一項新規,要求從2024年底開始,所有手機、平板電腦等便攜智能設備新機都使用USB Type-C的充電接口。

        歐洲議會當天以602票贊成、13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有關統一便攜智能設備充電接口的法案。所有手機、平板電腦、數碼相機、耳機、便攜音箱、手持視頻遊戲機、電子閱讀器、鍵盤、鼠標和便攜式導航系統將在兩年內統一充電接口。

        這些年來,上述設備的充電接口五花八門,包括USB-A、Mini USB和Micro USB等多種類型。

        不過,筆記本電腦統一充電接口的日期稍晚,從2026年起全部使用USB Type-C接口充電器。

        支持者認爲,統一充電接口將爲消費者提供便利並降低成本。

        預計蘋果公司將是受影響最大的企業之一。新規將迫使該公司放棄使用Lightning接口,改用諸多競爭對手已經在使用的USB Type-C接口。不過,路透社稱,歐盟新規可能也會給蘋果公司帶來積極影響,或可推動消費者購買使用USB Type-C接口的蘋果新產品。

        歐盟多年前就開始推動統一便攜智能設備充電接口,但蘋果公司並不買賬,認爲此舉有礙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