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3焦煤期貨行情實時行情:PMI驗證經濟復甦 觀望爲主

      2023-03-03 14:35 道財經圈子

        【期現】

        截至3月2日,主力合約收盤價報2018元,環比下跌16元,汾渭主焦煤(山西煤)介休報2135元,環比持平,主焦煤(蒙3)沙河驛報2025元,環比持平,期貨貼水7元。煤礦整體出貨順暢,但煤種間略有分化,主焦煤上漲順利,但部分配煤有所走弱。

        【供給】

        近期產地煤礦安全檢查進一步加嚴,一定程度影響產地供給回落。進口方面,通關仍維持高位,預計3月通關量進一步提升。

        【需求】

        截至3月2日,247家鋼廠焦炭日均產量47.4萬噸,環比增加0.1萬噸,全樣本獨立焦化廠焦炭日均產量66.9萬噸,環比增加0.1萬噸。部分地區近期受到環保督查影響,後市開工或有所回落,此內蒙地區由於虧損加劇,開工意願不足,存在減產可能。

        【庫存】

        截至3月2日,全樣本獨立焦企焦煤庫存980.2萬噸,環比增加10.7萬噸,247家鋼廠焦煤庫存834.6萬噸,環增加5萬噸。下遊需求好轉,下遊對原料煤仍有剛需,受到煤礦事件影響,下遊補庫積極性有所增加。

        【觀點】

        應急管理部要求立即在全國開展礦山重大安全隱患專項行爲,安全檢查擴大或使得供給整體出現回落,但目前來看供給不存在大幅減少可能,驅動仍是需求。此外,經濟數據驗證當前了當前的經濟復甦,但或存在預期差,建議觀望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