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3油脂期貨行情:棕櫚油成交較好 豆油多單持有

        2023-03-03 14:33 茄子侃財經

          【現貨市場】

          現貨方面,現貨重心基本不變,現貨基差報價地區略有下滑。江蘇張家港地區貿易商一級豆油現貨價格9760元/噸,較上日上漲30元,江蘇地區豆油3月現貨基差最低報2305+860。廣東廣州港地區24度棕櫚油現貨價格8340元/噸,較上日上漲92元,廣東地區工廠3月基差最低報2305+30。

          【基本面消息】

          市場擔憂印度和中國等主要市場可能需要在未來數月內補充植物油庫存,且印度任何惡劣的天氣將增添其國內食用油產量的擔憂,給棕櫚油期價帶來額外支撐。

          據週三數據顯示,馬來西亞2月棕櫚油產品出口量爲1,131,939噸,較上月的1,113,292噸增加1.7%。

          據數據顯示,2月馬來西亞棕櫚油產量環比增加1.9%,其中鮮果串(FFB〉單產環比增加5.38%,出油率(OER〉環比下降0.63%。其中中國進口量爲8.66萬噸,較上月同期的2.68萬噸增長明顯。

          馬來西亞必須優先應對西方媒體針對該國大宗商品,尤其是針對棕櫚油的負面消息。他特別強調,歐盟試圖將棕櫚油種植與森林破壞聯繫起來,這便是其中之一。

          馬來西亞週五表示,預計2023年毛棕櫚油平均價格將爲每噸4000馬幣(902.93美元〉。該價格低於週四BMD基準5月毛棕櫚油合約的4235馬幣收盤價。

          馬來西亞上週表示,馬來西亞維持3月份毛棕櫚油出口關稅不變,仍爲8%,同時將參考價格從3893.25令吉下調到3710.35令吉(835.85美元)。

          世界最大的棕櫚油種植園企業―馬來西亞FGV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週一納茲魯·曼索爾表示,2023年毛棕櫚油平均價格預計爲每噸4,000令吉(893.66美元)。該公司的棕櫚油產量預計將比2022年提高10-15%,因爲僱傭了更多農民工,以緩解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不過曼索爾警告說,今年依然面臨着天氣條件惡劣天氣,勞動力供應中斷,以及化肥和生產成本上漲等不利因素。

          【行情展望】

          棕櫚油成交較好,豆棕高價差,棕櫚油勾兌有利可圖,棕櫚油繼續衝擊豆油市場。棕櫚油處於減產季,中國豆油庫存低位、基差高位,油脂市場仍有一定支撐,豆油輕倉多單可繼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