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可以買跌嗎?怎麼操作

    2023-03-05 15:15 大臉怪財經觀察

      期貨可以買跌嗎?

      期貨可以買跌也可以買漲。

      買跌也稱做空,在期貨價格下跌的過程中,投資者可以通過做空來增加盈利的機會。做空是期貨市場常見的一種操作方式,投資者預期期貨市場會有下跌趨勢,將手中籌碼按市價賣出,等期貨下跌之後再買入,賺取中間差價。

      舉例來說,投資者A在玉米價格每噸3000元時,預期未來可能會下跌,所以投資者A就在期貨市場上與投資者B簽訂了一份合約,約定在期限內可以隨時以3000元的價格賣給對方10噸玉米,這就是做空。

      期貨採用雙向交易機制,投資者既可以買入期貨合約作爲期貨的開端,也可以賣出期貨合約作爲交易的開端。

      期貨實行的是保證金機制,交易的是商品的標準合約而不是商品本身。所以期貨中只需有一定的保證金就可以根據需要直接買賣商品的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