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平安產險2022年度理賠報告:堅守保險爲民本色,累計理賠超1300億元

        2023-02-02 09:39 互聯網

          

          近日,平安產險發佈了2022年度理賠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數據顯示,2022年,平安產險全年理賠金額超1300億元,賠付件數超1.9億件,平均每天賠付金額3.7億元。

          保險既是一份契約,更是一份承諾。理賠服務是廣大消費者感受保險價值的關鍵環節,也是保險服務水平的直接體現。逐年提升的理賠總案件和理賠總金額,不僅體現了平安產險踐行應賠盡賠的責任擔當,更是堅守保險爲民本色的有力實踐。

          堅守保險爲民本色,應賠盡賠踐行使命擔當

          “爲人民服務”是金融工作的價值座標。平安產險始終堅持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爲使命,充分發揮保險作爲社會“穩定器”和經濟“減震器”的重要作用,切實做到“應賠盡賠、應賠快賠”,全年客戶獲賠率99.7%,用實際行動爲國計民生保駕護航。

          在保障家庭財產和客戶健康方面,2022年,平安產險爲超600萬個家庭提供財產保障,累計賠付案件超300萬件,賠付金額超6億元,幫助因自然災害、突發事故等導致財產受損的家庭渡過難關;爲超600萬客戶提供意外健康保障,全年支付理賠金額超60億元,暖心守護大衆健康。

          在保障小微企業方面,2022年,平安產險爲超180萬家小微企業提供風險保障45萬億元,全年理賠超80萬筆,累計賠付金額超50億元,助力小微企業穩定經營。

          在服務“三農”發展方面,報告顯示,2022年,平安產險支付農業保險賠款累計超30億元,惠及農戶超40萬戶,切實撬動金融活水精準澆灌“三農”沃土,助力鄉村振興。

          在保障“一帶一路”方面,平安產險累計爲415個“一帶一路”項目提供風險保障服務,包括NEOM沙特新城、幾內亞礦區鐵路等多個重點項目,承保保額超3401億元,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

          守護羣衆生命安全,牢築防災減災救災防線

          保險與風險相生相伴,預防風險、發現風險、分擔風險是保險的職責。2022年是極不尋常的一年,暴雨、水災、乾旱、地震等災害頻發。平安產險堅持人民至上,全面助力防災減災救災。

          面對自然災害事件,平安產險第一時間響應,推出應急服務舉措、組織志願者應急救援隊,參與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6.8級地震;全力應對梅花臺風,提前爲客戶提供防災預警服務,並積極協助客戶應對災害,全力保障客戶生命財產安全。報告顯示,2022年平安產險累計快速響應重大災害28起,派出理賠專家2.07萬人次,出動救援車5002臺次,協助轉移受災民衆和受困車輛,幫助重建災區生產生活秩序。

          同時,平安產險在各類災情中充分發揮保險損失補償作用,賠付總額超26.5億元,其中針對受災羣衆和企業開通綠色通道,落實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全年爲5606筆特案提供預賠金額超24.2億元,提供高效快捷的保障服務。

          爲進一步牢築防災減災人民防線,平安產險2022年升級“平安守護者行動”,推出“1+N”政企協作模式,組建一支平安志願者應急救援隊,並提供風險排查、應急演練、風險教育、保險保障等N項服務,助力提升城市應急救援能力水平。目前,平安產險已整合全國範圍內核保、風控、理賠等專業技術人員,儲備308名國家認證的應急救援員,確保在他人需要時,能夠快速響應,提供應急救援服務。

          此外,在科技賦能防災服務方面,平安產險通過科技創新,搭建科技應用平臺,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務+保險”解決方案,實現事前提前預警、事中過程減損、事後提升效率,提高防災防損能力,全力守護客戶平安。

          專業讓生活更簡單,持續升級三省服務體驗

          近年來,隨着理賠金額與服務人次的不斷增長,平安產險也在着力提升專業服務能力,真正爲客戶打造“省心、省時、又省錢”的服務體驗,讓客戶生活更簡單。憑藉“三省”極致服務體驗,平安產險成功躍居“2022年上半年保險服務質量指數”財產險行業第一位。

          在“省心”方面,2022年,平安產險升級推出“一鍵包辦”服務, 爲客戶匹配一對一的“理賠專屬經理”,理賠專屬經理將爲客戶提供一站式理賠服務,讓車主無需耗費時間處理繁雜的理賠事項,全程都省心,客戶好評率達96%。

          在“省時”方面,依託平安好車主App,平安爲超6000萬車主提供便捷線上服務。報告指出,線上理賠365天不停歇,93%案件賠付時效1小時以內完成,最快一筆車險理賠從報案到賠款到賬耗時僅4分鐘。此外,依託一站式車服務平臺“平安好車主App”,車主可以通過“進展實時查詢”在線查詢理賠進度,案件處理流程進度、維修流程進度等,無須耗時等待。

          在“省錢”方面,平安產險陸續推出“愛車無痕”“先賠後治”等尖刀服務,爲客戶帶來更省錢的保險服務體驗。2022年,“愛車無痕”服務爲3萬臺車免費修復剮蹭,如果車主愛車發生輕微外觀損傷,平安產險將爲車主提供零等待的免費拋光,解決客戶車輛出險後的後顧之憂;如客戶需自費維修,還可線上選取相關“維修折扣”店,享受更加實惠、可靠的高品質維修服務。“先賠後治”服務針對住院傷者,在其治療過程中就提前精準賠付,提供極速理賠體驗,減輕患者費用負擔。

          回望2022年,每一筆賠付、每一個服務、每一次救援的背後都是平安產險對“保險爲民”的堅守。未來,平安產險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理念,時刻銘記回饋社會、報效國家的立業初心,在平安新價值文化引領下,圍繞客戶美好生活需要,爲客戶提供更簡單、更高效、更溫暖的理賠服務體驗,奮力書寫“人民金融”新篇章。

          來源:平安產險浙江分公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