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水泥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2023

    2023-01-28 14:23 大臉怪財經觀察

      部分龍頭企業簡介

      西部建設:公司是國內領先的建材產業綜合服務商,專注於預拌混凝土及相關業務,在發展業務的基礎上,致力於產業生態的打造,呈現出多元化發展的良好態勢。公司以預拌混凝土生產,輻射水泥、外加劑、商品砂漿、砂石骨料、物流運輸、技術研發與服務、檢測、資源綜合利用、電子商務等業務,基本建立了“技術研發+資源儲備+生產+銷售+服務”的產業鏈條。報告期內,公司主營業務結構未發生重大變化,仍以預拌混凝土業務爲主。公司主要產品爲預拌混凝土,係一種由水泥、砂石骨料、水以及根據需要摻入的外加劑、礦物摻合料等材料按一定比例,在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出售的,並採用運輸車運至使用地點的混凝土拌合物。預拌混凝土作爲一種基本建築材料,被廣泛運用於各種建築物和構築物。

      中國鐵物:公司的主營業務爲以面向軌道交通產業爲主的物資供應鏈管理及軌道運維技術服務和工程建設物資生產製造及集成服務。

      海螺水泥:集團的主營業務爲水泥、商品熟料及骨料的生產、銷售。根據市場需求,本集團的水泥品種主要包括32.5級水泥、42.5級水泥及52.5級水泥,產品廣泛應用於鐵路、公路、機場、水利工程等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以及城市房地產、水泥製品和農村市場等。

      華新水泥:公司上市之初,是一家專營水泥製造和銷售,水泥技術服務,水泥設備的研究、製造、安裝及維修,水泥進出口貿易的專業化公司。近年來,增加了商品混凝土、骨料的生產和銷售、水泥窯協同處置廢棄物的環保業務、國內國際水泥工程總承包、水泥窯協同處置技術的裝備與工程承包等相關業務。

      福建水泥:公司主要從事水泥及熟料的生產及銷售,是福建省產能規模最大的水泥製造企業,擁有7條新型幹法熟料水泥生產線,具備年產熟料784.3萬噸、水泥1164萬噸,餘熱發電裝機規模39MW。

      上峯水泥:公司主要從事水泥熟料、水泥、混凝土、骨料等基礎建材產品的生產製造和銷售。公司產品廣泛應用在住宅、公路、鐵路、機場等各類交通設施、水利工程等基礎設施,各類產品也是與國民生活住、行等基本需求緊密相關而不可或缺的基礎材料。

      
    官方微信

    證券導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