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鎳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上市?滬鎳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3-01-01 15:40 財富圈那些事兒

      國內的鎳期貨也稱“滬鎳”,於2015年3月27日在上期所上市。

      鎳期貨就是以鎳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利用期貨合約的標準化特性,制定的金屬期貨合約。根據上期所規則,鎳期貨合約的交易代碼是NI,交易單位是1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0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交割單位是6噸。

      影響上海鎳價格波動的因素很多,其中供求關係是關鍵因素,而反映供求關係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庫存。然而,鎳金屬有顯性和隱性庫存。顯性股票是交易所股票和舉報股票,其他交易者和用戶積累的股票是非舉報隱性股票。由於隱性庫存難以衡量,所以對金屬鎳的實際庫存沒有很好的統計和掌握。

      金屬鎳是一種近似銀白色的金屬,低溫時具有良好的強度和延展性,常溫時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會形成緻密的氧化膜,能阻止繼續氧化,易於與其它金屬組成合金。鎳按照生產原料的不同可分爲原生鎳和再生鎳,原生鎳的生產原料來自於鎳礦,再生鎳的生產原料來自於含鎳廢料。

      鎳的主要應用領域是作爲合金元素用於生產不鏽鋼、高溫合金鋼、高性能特種合金、鎳基噴鍍材料。此外新能源汽車用鎳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