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動力煤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交易?動力煤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2022-12-16 16:18 默默談經

        動力煤期貨是重要的能源期貨,在消費,工業,機械等行業都有廣泛的應用。那麼在哪個交易所上市呢?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動力煤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交易?

        動力煤期貨是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交易代碼ZC,交易單位是10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0.2元/噸,波動一個點就是20元。

        動力煤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煤炭產能。

        煤炭產能影響動力煤有用供給的上限,從而成爲影響我國動力煤報價的最基本要素。

        2、運輸成本。

        從煤炭報價結構來看,煤炭報價首要由出產成本、運輸成本以及各涉及部門的利潤構成。現階段我國煤炭的出產成本僅佔到最後消費報價的百分之十幾,中間環節的費用則佔有很大比重,尤其是運輸問題對煤炭報價的影響舉足輕重,是影響煤炭市場的首要要素之一。

        3、消費情況。

        動力煤的消費需要首要取決於以下幾個要素:首先,經濟的增加速度。中國經濟仍將保持相對穩定的增加速度。其次,電力、冶金、建材、化工等動力煤消費集中職業的需要。一方面,跟着經濟發展,這四大職業E保持穩步發展,動力煤А量步添 ;另—方面,跟着宏觀效應的逐步顯現,加上構建節約型社會以及轉變經濟增加方式,約束高。

        
      官方微信

      動力煤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