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是電煤期貨?交易代碼是什麼

            2022-09-25 09:39 錢袋子大小事

              煤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生活生產資料,是動植物遺體在地下經過漫長的理化過程而形成的固體礦產能源。在工農業生產、日常生活中都有重要用途,是目前人類主要的能量來源之一。那麼,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電煤期貨?

              電煤期貨,又稱動力煤期貨。從廣義上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

              動力煤期貨就是以動力煤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動力煤期貨於2013年9月26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交易代碼是TC。大範圍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動力煤主要包括有褐煤、長焰煤、不粘結煤、貧煤、氣煤以及少量的無煙煤。從商品煤來說,主要有洗混煤、洗中煤、粉煤、末煤等。

              我國動力煤消費集中在電力、冶金、建材、化工和其他行業。近年來,電力行業用煤是動力煤消費中最主要的部分,電煤需求量佔到了動力煤總需求量的60%以上,是我國動力煤消費的第一大戶。冶金行業用煤量逐年上升,化工和建材行業動力煤需求量保持平穩。

              以上就是錢袋子爲您介紹的有關電煤期貨的介紹。

              
            官方微信

            動力煤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