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動力煤是什麼品種?動力煤期貨是什麼

      2022-10-02 15:17 暢想財經

        煤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生活生產資料,是動植物遺體在地下經過漫長的理化過程而形成的固體礦產能源。在工農業生產、日常生活中都有重要用途,是目前人類主要的能量來源之一。不少投資者都對動力煤期貨十分感興趣。那麼,接下來,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期貨動力煤是什麼品種?動力煤期貨是什麼?有感興趣的小夥伴們接着往下看。

        期貨動力煤是什麼品種?動力煤期貨是什麼?

        動力煤期貨是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以動力煤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

        動力煤期貨就是以動力煤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動力煤期貨於2013年9月26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交易代碼是TC。大範圍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動力煤主要包括有褐煤、長焰煤、不粘結煤、貧煤、氣煤以及少量的無煙煤(具體煤種的介紹詳見附錄)。從商品煤來說,主要有洗混煤、洗中煤、粉煤、末煤等。

        以上就是關於期貨動力煤是什麼品種?動力煤期貨是什麼您瞭解了嗎。

        
      官方微信

      動力煤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