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動力煤期貨在哪個交易所交易?動力煤期貨的交易時間

      2022-11-20 09:06 道財經圈子

        動力煤期貨是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

        以動力煤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交易代碼TC。從廣義上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火電廠用煤的質量是鍋爐設計和生產過程控制的重要依據。

        我國動力煤煤種主要包括:不粘煤、長焰煤、褐煤、無煙煤、貧煤、弱粘煤、天然焦及部分未分類的煤種。我國動力煤的保有資源儲量中,以不粘煤爲最多,佔動力煤查明資源儲量的21.83%;第二是長焰煤,佔動力煤查明資源儲量的20.07%;第三是褐煤,佔動力煤查明資源儲量的17.69%;第四是無煙煤,佔動力煤查明資源儲量的15.24%;儲量最少的是弱粘煤,只佔動力煤查明資源儲量的2.18%。

        動力煤期貨的交易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連續交易時間:21:00至23:30。動力煤期貨合約自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起上市交易。動力煤期貨的交易手續費收取標準爲8元/手。自上市之日起,動力煤期貨合約當日開平倉手續費減半收取。

        鄭州商品交易所的期貨品種還包括強麥、普麥、棉花、棉紗、蘋果、白糖、PTA、菜籽油、油菜籽、玻璃、甲醇、硅鐵、錳硅等。

        
      官方微信

      動力煤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