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影響鎳價的因素有哪些?鎳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2023-01-01 12:43 小蔡看財

        鎳期貨是以金屬鎳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鎳期貨在國際上屬於比較成熟的商品期貨品種,我國鎳期貨於2015年3月27日在上期所上市,交易代碼爲NI。

        鎳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 供求關係。最主要因素。其中重要指標是庫存,分報告庫存和非報告庫存,顯性庫存指交易所庫存,隱性庫存指全球範圍內的生產商、貿易商和終端用戶持有的庫存。

        2. 成本。上下遊成本限制上下限。鎳冶煉行業的平均生產成本影響鎳的下限。不鏽鋼與原料鎳價格存在較大的關聯性。下遊行業景氣程度,直接影響鎳的消費。

        3. 進出口。印尼和菲律賓是全球最大的鎳礦生產國和出口國。這兩國的進出口對鎳價至關重要。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鎳礦出口國,鎳礦出口量約佔全球貿易量的20%。

        4. 宏觀經濟。當經濟發展快速時,利於鎳消費增長。關注經濟增長或工業生產增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