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鎳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影響鎳期貨價格的因素

        2022-10-24 09:24 財富自由小鹿

          滬鎳期貨是在上期所上市並進行交易的合約。那麼,鎳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呢?

          商品價格的波動主要受市場供求因素的影響,簡單來說使供應減少或需求增加的因素,將導致價格的上漲。影響鎳期貨價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宏觀經濟發展

          鎳廣泛運用於鋼鐵、化工品和機械製造等行業當中,是常用的有色金屬之一,所以鎳價格的漲跌和社會經濟發展的情況息息相關。

          2)上遊供應

          生產端影響鎳價的下限,如果鎳價格跌破成本底線,生產端的虧損必然會導致礦山和相關冶煉廠家減產、停產,從而改變市場的供求關係,提升鎳價。

          3)下遊需求

          鎳的主要需求在不鏽鋼,合金,電池等方面。下遊行業發展景氣,廠家必將加大生產力度,從而拉動對原料鎳的需求;反之,下遊行業發展停頓,廠家很有可能縮減生產力度,從而抑制對原料鎳的需求。

          4)庫存情況

          庫存指標同樣反應鎳市場的供求關係。其中,報告庫存又稱“顯性庫存”,使交易所指定交割倉庫的鎳庫存數量;非報告庫存又稱“隱性庫存”,指全球範圍內的庫存數量。

          5)進出口

          進出口法規通過調整關稅等成本控制商品進出口量。作爲全球最大的兩個鎳礦生產國和出口國,印尼和菲律賓關於鎳礦的進出口對鎳價的走勢有着至關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