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9原油期貨實時行情:油價仍有下跌可能 聚烯烴有需求端支撐

        2023-03-09 14:27 小小火車學財經

          【原油】

          行情回顧:受美聯儲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影響,WTI原油昨日大幅回落。

          鮑威爾開門見山地說:“近幾個月,通脹一直在放緩,但通脹率回落至2%的過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道路)可能坎坷。正如我所提到的,最近的經濟數據強於預期,這表明,最終的利率水平可能會高於之前的預期。如果整體數據暗示有必要加快(貨幣)緊縮,我們將準備加快加息步伐。恢復價格穩定可能需要我們一段時間內保持限制性的貨幣立場。”

          據顯示,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預計,3月美聯儲加息50個基點的機率從一天前的略超過31%升至70%以上,加息25個基點的機率從一天前的接近69%降至不足30%。並且,市場已經開始預期5.75%的終點利率。

          後市展望:歐美加息的利空重新受到關注,後續油價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

          【聚丙烯/聚乙烯】

          行情回顧:聚烯烴期貨昨日震盪回落,至昨日收盤PP2305下跌1.08%,塑料2305下跌0.58%。

          基本面:PE方面,本週臨時停車裝置較多,供應壓力有所緩解,新投產方面雖廣東石化及海南煉化陸續開車投產,但合格品尚未投放市場,壓力影響尚不明顯。

          需求方面,下遊地膜旺季來臨,開工存較強支撐,市場預期需求樂觀,預計有小幅上漲空間。

          PP方面,2季度仍有較多規劃內裝置落地生產,涉及企業包括廣西鴻誼30萬噸/年,山東京博60萬噸/年,東華(茂名)40萬噸/年,惠州立拓30萬噸/年,巨正源60萬噸/年等8套裝置,共計330萬噸。

          後市展望:在供給壓力有效釋放前,需求仍對聚烯烴有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