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3原油期貨實時行情:需求將逐步迴歸 短期油價反覆震盪偏強運行

      2023-03-03 14:10 藍天看財經

        【原油-市場聚焦】

        截止3月2日收盤,WTI主力合約價格爲77.88美元,漲幅0.2%;Brent主力合約價格爲84.35美元,跌幅0.1%;SC主力合約價格收盤價爲559.0元,漲幅0.3%。

        宏觀方面,昨日公佈美國當週初申請失業金的人數爲19萬人,低於前值和市場預期,持續火爆的就業市場和美聯儲的鷹派發言增大了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

        伴隨昨日油價上漲,原油月差均走強。

        歐美需求小幅回暖,汽油裂解強於柴油裂解。隨着未來春檢結束、需求旺季來臨,美國需求將逐步迴歸。短期油價仍將繼續反覆震盪偏強運行,測試震盪區間上沿;中期伴隨中國需求回暖,油價仍有上行空間。

        【近期要聞】

        1.據表示,如果就業和通脹數據沒有從1月份的強勁數據中回落,美聯儲可能需要提高利率,超過12月份5.1-5.4%的預期中值。

        2.據表示,截至3月1日當週,新加坡燃油庫存減少204.2萬桶至2059.9萬桶的逾一個月低點,中質餾分油庫存減少100.5萬桶至720.6萬桶的逾兩個月低點,輕質餾分油庫存增加156.7萬桶至1714.5萬桶的兩週高點。

        3.阿根廷將再次嘗試出口液化天然氣,阿根廷最大石油天然氣公司YPF和馬來西亞石油公司通過與布蘭卡港簽署土地租賃協議,實行了該國一個大型液化天然氣出口項目的計劃。

        4.美國至2月24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19萬人,爲連續第四周減少,預期爲19.5萬人,前值爲19.2萬人。美國上週初請人數再次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這可能促使美聯儲繼續加息。

        5.根據天然氣報告截至2月24日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總量爲21140億立方英尺,較此前一週減少81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增加4510億立方英尺,同比增幅27.1%,同時較5年均值高3420億立方英尺,增幅19.3%。

        6.阿曼能源部表示將提供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特許區,將於2023年第一季度末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