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7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原油價格尚未見底 聚丙烯市場或盤整爲主

          2023-03-07 14:30 蝴蝶風暴財富

            【原油】

            行情回顧:近期來自需求端的利好提振油價,但是WTI原油仍在70-85美元之間持續震盪。

            基本面:

            中國2月製造業PMI錄得52.6,創2012年2月份以來最快擴張紀錄。印度方面的表現同樣強勁。

            據數據顯示,印度1月煉廠原油加工量爲539萬桶/日,較上年同期增加5%,創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而之前一直壓制油價的歐美市場的疲弱需求也開始有所回暖,尤其是汽油需求表現持續回升處在5年來同期高位,據外媒3月5日消息,沙特上調4月份銷往亞歐兩地的大部分原油價格,暗示其認爲亞洲和歐洲的石油需求將會上升,同時將銷往美國的原油價格維持不變。用沙特阿美CEO的話說就是來自中國的石油需求非常強勁。

            產量方面,據數據顯示,歐佩克10國2月份原油目標日產量爲2541.6萬桶,實際原油產量2454萬桶,比1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9萬桶,比目標日產量低87.6萬桶。

            後市展望:目前市場關注中印需求強勁,但是歐美加息緊縮需求的利空仍然存在,目前仍不能確定油價已經見底。

            【聚丙烯/聚乙烯】

            行情回顧:聚烯烴期貨昨日震盪,至昨日收盤PP2305上漲0.25%,塑料2305下跌0.42%。

            基本面:PE方面,本週供應端產量變化不大,地膜旺季來臨,下遊需求延續好轉,訂單量將有增加預期,市場交投氛圍將轉暖。預計聚乙烯市場價格可能小幅上漲。華北現貨價格預計在8250-8450元/噸區間運行。

            PP方面,近日國際油價持續上行,成本支撐堅挺。但是下遊新增訂單不足,原料消耗緩慢,拿貨意願偏淡,市場反彈受限。近期145萬噸新增產能集中釋放,需求恢復速度不及供應增速,供求失衡之下市場難有突破。預計聚丙烯市場盤整爲主。

            後市展望:在供給壓力有效釋放前,需求仍對聚烯烴有重要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