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6原油期貨實時行情:國際油價低位震盪 原油主力窄幅波動

        2023-03-06 14:38 學習筆記財經站

          【一、觀點簡述】

          國際油價低位震盪。歐佩克2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12萬桶,至2924萬桶。截至2月24日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總量爲21140億立方英尺,較此前一週減少810億立方英尺。將繼續與印方官員探討印度購買俄羅斯石油之事,但迄今對新德裏購買的原油遠低於西方設定的價格上限感到滿意。美國12月原油產量下降27.6萬桶/日,至1210.1萬桶/日。操作思路以低位震盪偏弱爲主,注意止盈止損。

          【二、今日要聞】

          【原油行業資訊】

          1、歐佩克2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12萬桶,至2924萬桶。

          2、3月俄羅斯西部港口的石油出口削減幅度可能將達到25%,相當於62.5萬桶/日,俄羅斯西部多個港口的石油出口削減幅度將達到2月份的四分之一,通常這些港口出口最多1000萬噸石油,摺合約爲250萬桶/日的烏拉爾原油。

          3、週五,波羅的海乾散貨運費指數(BDI)報收1,211點,比周四上漲66點或5.8%,創下1月3日以來的新高。當週BDI指數上漲328點或37.1%,這也是連續第二週大漲,前一週上漲了345點或64.1%。

          【三、品種詳情】

          【市場行情】

          市場繼續看好中國經濟和需求前景,且美國石油鑽井數量再次下降,國際油價四連漲。NYMEX原油期貨04合約79.68漲1.52美元/桶或1.94%;ICE布油期貨05合約85.83漲1.08美元/桶或1.29%。

          【基本面】

          歐佩克2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12萬桶,至2924萬桶。3月俄羅斯西部港口的石油出口削減幅度可能將達到25%,相當於62.5萬桶/日,俄羅斯西部多個港口的石油出口削減幅度將達到2月份的四分之一,通常這些港口出口最多1000萬噸石油,摺合約爲250萬桶/日的烏拉爾原油。

          截至2月24日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總量爲21140億立方英尺,較此前一週減少810億立方英尺,較去年同期增加4510億立方英尺,同比增幅27.1%,同時較5年均值高3420億立方英尺,增幅19.3%。

          美聯儲博斯蒂克傾向於繼續加息25個基點,但是還是觀察更新的經濟數據;如果經濟數據強於預期,就需要調整對未來利率走勢的預期;離物價恢復穩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美聯儲可能在今年夏季中後期暫停加息。

          3月1日,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3月加息25個基點至4.75%-5.00%區間的概率爲69.4%,加息50個基點至5.00%-5.25%區間的概率爲30.6%。

          拜登將繼續與印方官員探討印度購買俄羅斯石油之事,但迄今對新德裏購買的原油遠低於西方設定的價格上限感到滿意。

          意大利能源部長稱,將投票反對歐盟禁止化石燃料汽車的計劃。

          美國12月原油產量下降27.6萬桶/日,至1210.1萬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