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520鋼絲球花束上熱搜!2022中國鮮切花行業市場發展現狀簡介

    2022-05-20 13:48 青瓜財經熱點

      據媒體大參考稱,因520節日,鄭州陳寨花卉市場的生意明顯火爆起來,某家花店的花束竟用15個鋼絲球包紮的。花店老闆介紹,鋼絲球花束,寓意“情比鋼堅,愛如細絲,永不生鏽的愛”,售價在150元左右。目前已經有兩位顧客預定了,一個女生送給閨蜜的,還有一個男生送給女朋友的。網友:夠實用!過完節還能刷碗!

      相關閱讀:

      2022年中國鮮切花行業發展現狀及市場規模

      近年來,人們對於鮮花的需求隨着對生活品質要求的不斷提升也在逐漸增大,而花卉電商的出現也增大了人們獲取鮮花的便利程度。從我國鮮花電商用戶購買花卉種類的分佈中可以看出,鮮切花是最受消費者喜歡的鮮花種類。

      在中國各類花卉產品種植面積中,觀賞苗木種植面積佔比較大,多年來佔比均大於50%,而近年來市場反應較爲追捧的鮮切花類的種植面積近爲我國花卉總體種植面積的5%。

      根據工業農村部的數據,2010-2020年,全國鮮切花種植面積總體呈擴大趨勢, 2020年鮮切花花卉種植面積達到約7.51萬公頃。

      2010-2020年,我國鮮切花市場呈現出波動上升的發展趨勢,初步測算2020年鮮切花類花卉銷售額約爲318億元,2017年以來我國鮮切花銷售額增速明顯提高,需求量增加明顯。

      花卉市場主要分爲鮮切花類、盆栽植物類、觀賞苗木、食用與藥用鮮切花等。其中觀賞苗木種植面積最廣,鮮切花類與生活聯繫最爲密切。近年來鮮切花產業生產佈局日趨合理,產品種類不斷豐富,產量升高的同時注重產品質量,水平明顯提高,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大衆消費市場不斷拓展,鮮切花市場平均價格呈波動趨勢,但整體上升,2020年約爲0.99元/枝。

      整體來說,近年來我國鮮切花市場受到整體需求量的推動,行業整體發展較好,在種植面積與銷量方面增速較快,同時,鮮切花的價格也有一定的提升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