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2022跨境人民幣結算行業發展現狀

      2022-05-10 16:46 財言新語

        2020 年通過海關跨境電子商務管理平臺驗放進出口清單達 24.5 億票,同比增長 63.3%,是4倍於受到國際宏觀環境負面影響較小的 2017 年。以數額計算 ,2020 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長了 31.1%,其中出口增速爲 40.1%,遠高於進口。

        全球疫情不僅改變了消費者的購買行爲方式,更促進線上交易方式的改變。以往海外,尤其是美國消費者更傾向於現金和信用卡支付,但由於疫情,消費者線上購買行爲增多,電子錢包的使用率在電商交易中上漲。

        根據FIS的《2021全球支付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電商支付方式中,電子/手機錢包的佔有率達到了44.5%,信用卡僅爲22.8%,這兩個數字在2018年分別爲36%和23%。預計到2024年,電子錢包將佔電商支付總量的51.7%,信用卡佔20.8%,借記卡爲12%。而這三者的使用率將佔電商消費份額的84.5%。

        在未來的一段期間內,線上消費情景依然會佔據消費的主導地位。而這些數字仍將繼續上漲。這對於跨境電商相關鏈條的企業來說,也是革新的一次好時機。例如網站加快進程,完善服務鏈條;跨境支付企業擺脫單一支付業務,向產業鏈其他環節延伸。

        雖然目前跨境行業鏈條在不斷完善當中,但是跨境電商賣家在收款方面仍存在一些擔憂,例如安全性低;收款機構捲款逃跑;收款過程、資金無法追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