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價格受什麼影響?焦煤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2022-03-23 16:15 茄子侃財經

                焦煤期貨價格主要受到四個方面的影響,分別是宏觀經濟形勢、供給因素和需求因素等。下文爲您展開介紹具體內容。

                一、宏觀經濟形勢 宏觀經濟形勢是判斷市場變化趨勢的關鍵因素。當經濟進入上行週期,下遊鋼鐵、焦化企業產品需求旺盛,企業產能開始擴張,對上遊原材料的需求不斷增加,供不應求的局面導致焦煤價格上漲;反之,當經濟進入下行週期,房地產、汽車等終端需求減弱,鋼鐵、焦化企業庫存增加,企業開始縮減生產規模,控制生產成本,上遊原材料供大於求的局面會導致價格下跌。

                二、供給因素 1、焦煤生產情況 ?我國煉焦原煤產量逐年提高; ?華北及周邊爲煉焦精煤產地; 我國煉焦洗精煤的生產主要集中在山西、山東、河北等省,其中,與資源儲量相匹配的山西省是我國的煉焦洗精煤的主要產地。

                ?煉焦煤儲量分佈不均,華北爲主產地 我國煉焦煤產量主要集中在華北地區,西南地區和東北地區產量次之,華東地區焦煤的產量在全國產量中比例較小,中南地區產量不多,西北地區產量最少。

                2、焦煤流通情況

                ?我國焦煤出口量逐年萎縮

                ?我國進口量逐年增加

                3、焦煤商品化程度高,國內貿易量大。 我國的焦煤生產企業分別爲獨立焦化企業和鋼鐵企業自有焦化企業,鋼鐵企業生產焦煤所需焦煤幾乎全部需要從焦煤生產企業購買。除部分焦煤主產地的大型獨立焦化企業擁有自有焦煤資源外,其他焦化企業所需焦煤資源也需要購買。

                三、需求因素 1、煉焦行業增速下滑,焦炭產量下降; 2、下遊鋼鐵行業走弱,產量增速放緩; 3、華北及周邊是主要的焦煤消費地。 我國焦煤企業主要集中在華北、華東和西北地區,這3個地區焦炭產量之和佔比全國的比重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