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期貨 > 焦煤期貨 > 正文
        南財搜索

        焦煤空方優勢明顯

        2013-06-20 09:52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週三,焦煤期貨早盤快速下探歷史低位,主力合約再創新低,尾盤期價追隨上海期鋼小幅拉昇,削弱了短期的下探動能,但整體下跌趨勢不改。

          6月份,焦煤期價經歷了平臺整理、快速下探、再整理三段行情。而焦煤持倉量隨着期價的走低逐漸放大,持倉合計從6月初的11萬手增加至昨日收盤的18.4萬手,爲焦煤期貨上市以來的最高水平。可見,多空主力經歷前期數次交鋒後仍保持加倉態勢,雙方對峙情緒繼續升溫。昨日焦煤期貨主力合約1309早盤跌破歷史低位1個點,創新低1023元/噸,隨後期價快速回升並維持低位窄幅整理,尾盤略顯拉昇跡象,可見雙方博弈較爲激烈。截至收盤,焦煤主力合約1309日內成交33.0萬手,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8.7萬手;總持倉15.4萬手,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0756手。

          大商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主力合約1309多頭前20名席位持倉總量40081手,席位持倉累計增加5503手;空頭前20名持倉總量58607手,席位持倉累計增加8989手;主力淨空持倉18526手,是上市以來的最高水平。近期對峙中,多空雙方主力持倉合計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且仍有上升趨勢,說明資金分化程度明顯。一方面,多方雖然損失慘重卻不斷增持,意在博取反彈行情;另一方面,空方憑藉優勢地位採取更大的力度加倉,欲在主力合約換月前夕擴大戰果。

          6月份的下跌企穩行情中,多空主力仍以開倉交易爲主,僅在本週一雙方均出現明顯的平倉減持行爲,但隨後雙方再度同步快速增持。昨日,焦煤1309合約多頭主力持倉合計40081手,較週一的34609手增漲5472手;空頭主力則從週一的51717手增張至昨日的58607手,爲上市以來最高水平。淨空持倉方面,端午節後的5個交易日,主力淨空持倉量日均16634手,較節前一週的12929手增漲了3705手。由此可見,雙方博弈進入緊張階段,且空頭主力加持力度明顯強於多方,意味着下跌格局難以轉變。

          在前20名多頭席位中,前期佔據榜首的自6月6日跌停板後不斷減持,最終於昨日收盤後脫離前20名多頭席位。目前,以徽商期貨、中證期貨和中鋼期貨爲首的多頭主力的持倉大部分爲停板日後介入,因此低位介入的多頭主力看漲意願較強。截至昨日收盤,20家席位中,僅華泰長城一家有減持行爲,其餘19家會員均適量增持,其中上海中財增持1228手至1395手,晉升爲第16名。

          空方主力席位方面,6家會員有減倉行爲,其中華泰長城、道通期貨的空頭席位分別減持1213手和1073手,離場意願較大。而14家增倉會員中,有4家會員的空單增持量超過1000手,其中,永安期貨空頭席位增持4249手至17565手,永安期貨淨空持倉15704手,可見其看空信心十足,繼續爲空方投資者提供強大的心理支持。

          綜合來看,在焦炭、期鋼初顯反彈端倪時,低價位介入的多單主力不斷增持期望博取反彈行情,而在疲軟的市場格局下,空方主力不僅沒有立場意圖,且欲在主力換月前擴大戰果,多空博弈已然將進入最爲緊張的階段。目前來看,整體下跌趨勢未改。

        (战神GPK777期貨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期貨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期貨新聞24小時排行
        期貨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