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和什麼相關?期貨焦煤關聯品種詳解

      2022-05-17 15:07 招財貓老張

        焦煤期貨作爲煤炭期貨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品種是鋼鐵產業鏈中必不可少的上遊原料,其價格波動的影響因素和波及的品種也是不勝枚舉,接下來我們主要研究一下焦煤期貨的關聯品種。

        期貨焦煤關聯品種有哪些?

        首先從煤炭端來看,目前上市的煤炭期貨有焦煤、焦炭和動力煤,焦炭和動力煤的價格勢必會影響到焦煤價格的變動,尤其是焦炭,其主要的上遊原材料就是焦煤,焦炭的價格波動會受到焦煤這個成本端原料價格波動的影響,同時其價格的波動也會迅速穿到到焦煤市場,焦炭價格上漲也會刺激相關企業的產能提高,從而刺激焦煤需求,提振焦煤價格;而焦炭價格下跌也會通過抑制產量降低焦煤需求,從而抑制焦煤價格。

        不僅如此,焦炭是鋼鐵生產中必不可少的能源,同理,焦煤也是鋼鐵生產的上遊原材料,焦煤價格的變動會迅速傳導到鋼鐵市場,鋼鐵的價格的漲跌也會通過焦炭傳達到焦煤價格。目前我國上市的鋼鐵期貨品種有螺紋鋼、熱卷、線材等,這些品種的價格和焦煤期貨的價格波動會產生較好的聯動性。

        期貨焦煤關聯品種詳解:

        焦煤作爲煉焦和鋼鐵工業的重要上遊原材料之一,在國民經濟中發揮重要作用,而且價格波動較大、產業鏈條較長、參與企業衆多、影響範圍廣。大連商品交易所焦煤品種的推出,與現有的焦炭、鋼材等期貨品種一起共同完善了煉焦和鋼鐵行業品種體系,形成一個相對閉合的品種套保鏈條,爲相關企業提供了一個使用更方便、功能更齊全的風險規避場所。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以發電、鍋爐燃燒等爲目的,產生動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屬於動力用煤,簡稱動力煤。動力煤主要包括有褐煤、長焰煤、不粘結煤、貧煤、氣煤以及少量的無煙煤。從商品煤來說,主要有洗混煤、洗中煤、粉煤、末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