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煤期貨多少噸一手?焦煤期貨的交易單位詳解

          2022-05-23 15:36 大臉怪財經觀察

            焦煤期貨是以焦煤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根據大商所焦煤期貨標準合約規則顯示,焦煤期貨一手爲60噸,此爲焦煤期貨的交易單位。

            大連商品交易所的焦煤期貨保證金比例分爲兩個部分,投機交易和套保交易。目前,投機交易保證金比例每個合約均爲20%,套保交易保證金比例每個合約也均爲15%。

            計算公式如下:

            一手保證金=結算價格x交易單位x交易手數x交易保證金率

            拓展:焦煤簡介

            焦煤又稱“主焦煤”,屬於強粘結性、結焦性的煉焦煤煤種,是焦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基礎原料配煤。通常在焦炭生產中,對主焦煤的配入比例一般存在下限要求,一般比例大約佔30%—50%,每生產一噸焦炭大約需要消耗焦煤1.33噸。

            焦煤作爲最具有代表性的煉焦煤,連接着煤、焦、鋼三個產業,在產業鏈條上具有重要地位。能用於期貨交割的焦煤必須是經過洗煤廠洗選後的精煤,並且利用鏡質體反,射率標準差指標來嚴格限定爲單一煤種,同時利用小焦爐實驗手段確保其具有足夠的結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