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債券和儲蓄哪個收益大?銀行金融債券與存款的區別介紹

      2023-01-16 15:48 富貴八號

        由於銀行等金融機構在一國經濟中的特殊地位和對其經營的嚴格監管,金融債券的信用通常高於其他非金融機構,毀約風險相對較小,安全性較高。那麼你知道銀行金融債券與存款的區別是什麼?下文爲你們介紹。

        銀行金融債券與存款的區別介紹

        1、籌資的目的不同

        吸收存款在一定意義上是全面擴大銀行資金來源的總量,而發行債券則着眼於增長長期資金來源和滿足特定用途的資金需要。

        2、籌資機制不同

        吸收存款是經常性的、無限額的,而金融債券的發行是集中的、有限額的。在存款市場上,商業銀行在很大程度是處在被動地位,存款規模取決於存款者的意願,因而存款市場屬於買方市場性質。而發行金融債券的主動權在銀行手中,因而它屬於賣方市場,是銀行的“主動負債”。

        3、籌資的效率不同

        由於金融債券的利率高於存款的利率,對客戶具有較強的吸引力,因而其籌資的效率在一般情況下高於存款。

        4、所籌集資金的穩定性不同

        金融債券一般都具有確定的償還期,因而資金的穩定性強;存款的期限具有較大的彈性,即便是定期存款,在特定的狀況下也可提前支取,因而資金的穩定性較差。

        5、資金流動性不同

        金融債券一般不記名,有廣泛的二級市場流通轉讓,具有較強的流動性。而存款,一般都是記名式的,資金一旦轉化爲存款,債權債務關係便被固定在銀行和客戶之間,因而資金的流動性差。

        6、受影響不同

        吸收存款受到的準備金率的影響,而金融債券獲得的資金則不受其影響。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