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有什麼影響

    2023-02-04 10:46 錢袋子大小事

      國債收益率是指投資於國債的證券收益率佔投資總額的每年比例,那麼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有什麼影響?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國債收益率下降意味什麼?

      國債收益率包括票面收益和實際收益。票面收益是固定的,實際收益率受國債價格漲跌的影響。當國債收益率下降時,市場上的貨幣供增加,資本環境將放鬆,市場利率將上升。此時,股票或其他投資市場更好,預期回報更高,將吸引更多原本投資國債的投資者投資股市或其他產品,導致國債投資需求減少,預期收益率下降。

      此外,國債收益率下降後,也有利於金融市場其他投資者工具的影響。具體來說:

      【1】 對於資本保全投資者來說,國債收益率的下降意味着未來預期收益將下降,因此他們將選擇其他收入較高的同類產品,如銀行金融產品,此時銀行金融規模將擴大。

      【2】 對於追求高回報的投資者來說,國債收益率表明市場貨幣供應增加,市場流動性增強,股票等股權資產淨值上升,有利於股價上漲,因此購買股票收入可能增加,也會吸引更多投資者投資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