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金融債券利率怎麼算

      2022-10-10 09:17 招財貓老張

        和國債一樣,金融債券是一種債券,但大多數人對金融債券知之甚少。購買金融債券的投資高於銀行定期存款的利息,因此金融債券在發行時也受到許多投資者的追捧,那投資金融債券,要懂得利率是多少,下面來看看金融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金融債券利率怎麼算?

        金融債券利率一般是多少?金融債券利率怎麼算?

        由於銀行等金融機構在一國經濟中佔有較特殊的地位,對它們的運營又有嚴格的監管,因此,金融債券的資信通常高於其他非金融機構債券,毀約風險相對較小,具有較高的安全性。所以,金融債券的利率通常低於一般的企業債券,但高於風險更小的國債和銀行儲蓄存款利率。

        從風險和投資門檻的角度來講,這隻債券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低,且對資金流動性要求不高的投資者購買。但不得不說一下收益情況,1年期固定收益4.5%,銀行信息港覺得其實收益也不錯,這是折價發行的,票面利率不等於到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率更有價值。比如現在這款債券賣價爲100元,票面利率是2%,票面價值爲1000元,你買不買?這個 持有到期你可以獲得1020元,你付出的只有100元和1年的時間,到期收益率是1020/100=1020%。

        根據利息的支付方式,金融債券可分爲附息金融債券和貼現金融債券。如果金融債券上附有多期息票,發行人定期支付利息,則稱爲附息金融債券;如果金融債券是以低於面值的價格貼現發行,到期按面值還本付息,利息爲發行價與面佰的差額,則稱爲貼現債券。比如票面金額爲1000元,期限爲1 年的貼現金融債券,發行價格爲900元,1年到期時支付給投資者1000元,那麼利息收入就是100元, 而實際年利率就是11.11%。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