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的區別是什麼?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的區別介紹

            2022-11-06 15:25 小蔡看財

              企業債券是由國有獨資企業或國有控股企業發行的債券,它對發債主體的限制比公司債券狹窄得多。那麼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的區別是什麼呢?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的區別是什麼?

              1、金融債券是由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構發行的債券。企業債是由企業發行的債券,安全性要比金融債券低一些。

              2、企業債和金融債的發行主體不一樣,這也意味着兩者之間風險不同,但企業債有銀行擔保,對風險不比太過於擔憂。

              3、儘管企業債券投資風險高於金融債券,但在收益方面企業債券是最高的,畢竟企業債風險最高,收益高於金融債也很正常。

              4、金融債券的作用是有效地解決銀行等金融機構的資金來源不足和期限不匹配的矛盾。

              5、企業債券的作用是補充營運資金,利於改善企業資本結構,有助於優化企業治理結構。

              企業債券的風險涉及廣泛,而一般投資人主要以等級來分類企業債,比如最高級別爲AAA信用,其次是AA信用,最次爲A信用。AAA信用的企業債風險比較低,企業債的風險除了企業自身,還與提供擔保企業有關。

              總的來說,金融債券在安全性上面比較高,而企業債券在收益方面高於金融債券。兩者發行主體不同,收益與風險是主要區別。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