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交割結算價是什麼意思?股指期貨交割結算價的含義

    2023-02-12 15:19 財富圈那些事兒

      股指期貨交割結算價是什麼意思?

      股指期貨交割結算價是指期貨合約進入最後交易日要進行現金交割時所參考的基準價格,作爲實際盈虧的價格。

      根據中金所滬深300、上證50及中證500等股指期貨合約交易細則,在最後交易日結算時,進入現金交割的持倉以交割結算價作爲計算盈虧的依據(頭寸自動平倉了結)。交割結算價爲最後交易日股票的現貨指數最後2小時的算術平均價。

      股指期貨一般採用現金交割的形式,指根據投資者持有的期貨合約的“價格”與當前現貨市場的實際“價格”之間的價差,進行多退少補,相當於以交割那天的現貨“價格”平倉,不需要交割一籃子股票指數成分股。

      股指期貨品種有滬深300股指期貨、上證50股指期貨、中證500股指期貨、中證1000股指期貨,交割日期爲合約到期月份的第三個週五,同最後交易日。

      
    官方微信

    股指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