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怎麼交割的?硅鐵期貨交割規則及流程

            2023-01-20 08:48 三江聊財經

              硅鐵就是鐵和硅組成的鐵合金。 硅鐵是以焦炭、鋼屑、石英(或硅石)爲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的鐵硅合金。硅鐵期貨是在鄭商所上市的,交割方式是以實物交割的,也有一定的交割流程步驟,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硅鐵期貨交割規則及流程。

              硅鐵期貨交割規則及流程

              1.1交割預報

              (1)客戶或者非期貨公司會員向交割倉庫發貨前,應當由會員通過“會員服務系統”向交割倉庫預報。

              (2)自接到會員交割預報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交割倉庫通過“會員服務系統”回覆會員能夠接收的商品數量。

              (3)自接到倉庫同意入庫的回覆之日起2個工作日之內,會員倉庫繳納30元/噸的交割預報定金。交割倉庫在收到定金的當日(工作日),開具《入庫單》。

              (4)預報量較大的,交易所可要求貨主提供擁有商品的相關證明。特殊情況下,交易所可要求交割倉庫優先批準有近期月份持倉的交割預報。對已存放在交割倉庫的商品申請期貨交割的,仍應提交交割預報,無須交付交割預報定金。

              (5)有效期內相對應數量的商品全部到庫的,自商品入庫完畢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交割預報定金予以返還;部分到庫的,按實際到貨量返還;未到庫部分,交割預報定金不予返還。

              (6)《入庫單》有效期:硅鐵、錳硅有效期(公曆日)爲40天。

              1.2入庫檢驗

              (1)交割商品入庫時,商品的重量、包裝相關單證等的驗收及扦(採)樣由倉庫按照《鄭州商品交易所標準倉單管理》的規則實施,貨主應到場監督,驗收結果須經雙方認可。倉庫、貨主應對驗收結果簽章確認,並共同對入庫商品的真實性負責。入庫商品未經倉庫、貨主簽章確認的,不得用於期貨交割。

              (2)入庫硅鐵、錳硅的採樣、制樣、質檢以及粒度檢測由質檢機構負責,按有關標準執行,倉庫應予協助。

              (3)硅鐵、硅錳入庫時,貨主應當向倉庫提交本批硅鐵生產廠家出具的《質量證明書》。《質量證明書》須載有生產廠家、生產(出廠)日期、適用的質量標準和該批產品的質量檢驗結果等信息。

              1.3質量檢驗

              硅鐵和錳硅內在指標由指定質檢機構負責檢驗。

              1.4倉單申請註冊

              (1)自出具或者接到質檢機構的檢驗結果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交割倉庫對檢驗結果進行確認並提醒貨主。

              (2)對於質量符合交割規則的貨物,貨主無異議的,自提醒貨主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交割倉庫應當向交易所申請註冊標準倉單。

              1.5交易所辦理註冊

              (1)交易所可在自交割倉庫提出倉單註冊申請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予以註冊。在交易所完成倉單註冊的當日,會員單位可通過系統查看。

              (2)交易所有權對用於期貨交割的商品進行抽查。對抽查不合格的不予註冊。

              (3)對已經註冊成倉單的商品質量和數量抽查中發現質量不合格或者數量有差額的,責成交割倉庫或者倉單持有人採取限期提供足量、合格商品等補救方式,由此發生的一切費用和損失由交割倉庫或者倉單持有人承擔。

              (4)出現違規行爲的,交易所按規則對違規者進行處罰。

              注意事項:

              (1)自交割月最後交易日下午3時起,交易所不再受理用於當月交割的倉單註冊申請。

              (2)投資者如確定進行交割,應打好提前量。因爲倉單註冊存在多個環節,萬一中間某個環節出現延誤,將會影響倉單註冊,嚴重的可能導致毀約。

              (3)硅鐵生產(出廠)日期超過30天的不允許入庫;錳硅生產(出廠)日期超過90天的不允許入庫。

              
            官方微信

            鐵合金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