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油期貨爲什麼上漲?菜油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2023-01-10 09:08 小語財經說事

      近年影響我國菜油價格的因素日益增多。菜油價格受國際市場的影響程度越來越大。那麼菜油期貨爲什麼上漲?原因就在這!

      菜油期貨爲什麼上漲?

      1.季節規律

      菜油價格變化規律:5-6月新菜籽逐漸上市,菜油價格開始回落;7-8月份菜油供應增多,價格最低;9月底雙節臨近需求增加,價格開始回升;10月份以後,氣溫下降,棕櫚油消費減少,菜油消費增加,價格進一步上升;12月到次年1月份,菜油進入需求旺季,價格攀高,並保持高價到新菜籽上市。

      2.菜油庫存

      農產品價格看供應,菜油的庫存是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庫存的多少反映了供給的緊張程度。庫存減少影響價格上升,庫存充裕影響影響價格下降。具體的庫存和需求數據可以關注相關數據的公佈。

      3.菜油和菜粕的關係

      每噸菜籽可壓榨0.38噸菜油和0.6噸菜粕。菜油價格與菜粕價格有着密切的關係。油廠可根據市場需求調整壓榨比例。我國人均油料消費的不斷增長,國內菜油供求缺口不斷加大,菜籽和菜油進口總量增加。菜粕主要用於淡水養殖業,其它油粕品種難以替代菜粕。

      4.菜籽的種植面積,天氣影響因素,替代品價格

      菜油是菜籽加工的下遊產品,價格受菜籽產量影響很大,而菜籽的產量受菜籽種植面積、天氣狀況、供求關係影響。

      菜油的替代品有豆油、棕櫚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替代品價格對菜油價格也有一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