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的交割單位是什麼?硅鐵期貨交割標準

          2023-01-20 08:44 123財經看點

            在做期貨的時候,投資者需要了解清楚期貨品種的交易代碼,合約規則,交割日期等等,也要知道交割單位是什麼,下文爲你們介紹硅鐵期貨的交割單位是什麼?

            硅鐵期貨的交割單位是什麼?

            硅鐵期貨的交易單位是5噸/手,硅鐵期貨就是以硅鐵爲交易物的期貨品種,利用期貨合約的標準化特性,制定的商品期貨合約。硅鐵期貨報價單位爲元(人民幣)/噸,最小變動價位爲2元/噸,交易代碼爲SF。

            硅鐵就是鐵和硅組成的鐵合金。 硅鐵是以焦炭、鋼屑、石英(或硅石)爲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的鐵硅合金。由於硅和氧很容易化合成二氧化硅,所以硅鐵常用於鍊鋼時作脫氧劑,同時由於SiO2生成時放出大量的熱,在脫氧的同時,對提高鋼水溫度也是有利的。同時,硅鐵還可作爲合金元素加入劑,廣泛應用於低合金結構鋼、彈簧鋼、軸承鋼、耐熱鋼及電工硅鋼之中,硅鐵在鐵合金生產及化學工業中,常用作還原劑。

            硅鐵期貨基準交割品:符合硅鐵GB/T 2272-2009牌號爲 FeSi75-B(硅含量≥72.0%、

            磷含量≤0.04%、硫含量≤0.02%、碳含量≤0.2%)、粒度爲10-60mm 的硅鐵,其中:錳、鉻含量不作要求;粒度偏差篩下物不大於 5%,篩上物不大於 8%。

            
          官方微信

          鐵合金期貨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