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富時中國a50股指期貨指數是什麼意思?上證50指數與A50富時中國期貨指數的區別

      2022-12-13 15:11 暢想財經

        富時中國a50股指期貨指數是什麼意思?

        富時中國a50股指期貨指數是根據新華富時A股指數編制規則,從A股市場選擇合格的最大50家公司組成的指數。A50指數在新加坡國立交易所上市,同時也有以A50指數爲交易物的股指期貨供投資者交易。A50指數佔有A股市場流通市值的30%以上。

        富時中國A50指數於2010年更名爲富時中國A50指數,是由全球四大指數公司之一的富時指數有限公司(現名爲富時羅素指數),爲滿足中國國內投資者以及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需求所推出的實時可交易指數。

        富時中國A50指數包含了A股市場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總市值佔A股總市值的33%,許多國際投資者把這一指數看作是衡量中國市場的精確指標。富時中國A50指數於1999年由富時指數編制。

        上證50指數與A50富時中國期貨指數的區別:

        1、指數樣本來源不同。A50是從整個A股市場選擇成分股編制指數;上證50則僅從上海證券交易所中選擇成分股來編制指數。

        2、交易時間不同。上證50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交易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A50股指期貨的交易時間是交易日的白天9:00--16:30、17:00--次日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