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指期貨如何交割?交割方式是什麼

      2023-01-18 14:24 財富圈那些事兒

        股指期貨如何交割?

        股指期貨採用現金交割的方式,根據投資者持有的期貨合約的價格與當前現貨市場的實際價格之間的價差,進行多退少補,相當於以交割那天的現貨價格平倉。

        股指期貨的最後交易日即爲交割日,是合約到期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五,交割日的下一交易日就是新的月份合約開始交易的時間。

        所謂現金交割,就是不需要交割一籃子股票指數成分股,而是用到期日或第二天的現貨指數作爲最後結算價,通過與該最後結算價進行盈虧結算來了結頭寸。

        從理論上說,股指期貨現金交割與當日無負債結算在本質上遵循同一思路,只不過存在兩個差異:一是兩者計算方式不同;二是股指期貨現金交割後多空雙方的頭寸自動平倉,多空雙方均沒有頭寸且合約退市,而當日無負債結算後雙方的頭寸仍然保留,合約仍然存在。

        
      官方微信

      股指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