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在銀行買理財產品有風險嗎?銀行理財產品風險有哪些?

        2022-04-24 13:46 道財經圈子

          購買理財產品的風險有哪些?

          市場風險:理財產品募集資金將由商業銀行投入相關金融市場中去,金融市場波動將會幹擾理財產品本金及收益。

          信用風險:理財產品的投資如果與某個企業或機構的信用相關,比如購買企業發行的債券理財產品就需要承擔企業相應的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爲了能夠減小流動性風險的幹擾,投資者可以進行資產配置,將一部分閒置資金投資於隨時可以贖回的高流動性產品,以免用錢時不能夠及時贖回。

          通貨膨脹風險:由於理財產品收益是以貨幣的形式來支付的,在通貨膨脹時期,貨幣的購買力下降,理財產品到期後的實際收益下降,這將給理財產品投資者帶來損失的可能,損失的大小與投資期內通貨膨脹的程度有關。

          操作管理風險:銀行是理財產品的受託人,其管理、處分理財產品資金的水平,以及其是否勤勉盡職,直接影響理財產品投資的理財收益的實現。

          信息傳遞風險:商業銀行將根據理財產品說明書的約定,向投資者發理財產品的相關信息,如估值、產品到期收益率等。若因通訊故障、系統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響使得投資者無法及時瞭解理財產品信息,這可能影響理財產品投資者的投資決策從而影響理財產品收益的實現。

          不可抗力風險:自然災害、戰爭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現,將幹擾金融市場的正常運行,可能幹擾理財產品的受理、投資、償還等的正常進行,甚至導致理財產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