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國慶長假理財攻略:貨幣基金銀行理財國債逆回購哪個好?

      2019-09-25 13:43 互聯網

        國慶七天樂,理財不放假。

        又到一年一度的國慶小長假了,雖然假期看不了盤沒辦法交易,但證券賬戶餘額閒置在那裏未免太過於可惜。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四大假期理財神器,休市也能躺着賺錢。

        1、貨幣基金:起購門檻低,可隨需隨取

        節假日收益“不休假”的貨幣基金可以說是“懶人”假期理財的首選。

        一方面,貨幣基金的門檻很低。相比於銀行理財產品動輒1萬、5萬的起購門檻,貨幣基金多爲1分錢起存,是小額資金在假期理財的首選。

        另一方面,貨幣基金風險低、流動性高。貨幣基金投資的是銀行存款、債券回購、同業存單等低風險品種,且市場上的衆多貨幣基金已經實現了T+0的快速贖回(單日限額1萬),可以隨需隨取,因此特別適合對流動性和安全性要求較高的小額資金。

        但相應的,受資金面寬鬆影響,近來貨幣基金收益率不斷下行,目前全市場貨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2.4%左右,僅有10餘隻在3%以上。

        因此,如果資金量不大、對收益要求不高,並且期望一鍵申贖、隨需隨取,貨幣基金絕對是是假期理財的不二之選。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貨幣基金假期有收益,需要提前申購。按照規定,在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買入的貨基並不享有節假日收益,再加上部分基金公司爲了規避短期套利資金涌入會在節前2~3個工作日暫停申購。因此,如果想賺取國慶期間收益,最好能在9月27日15:00之前購買,越早購買選擇也會越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