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理財業績比較基準什麼意思?通俗解釋銀行理財業績比較基準含義

        2022-01-25 16:25 战神GPK777

          通俗解釋來說,理財業績比較基準的意思就是:對這個產品設定的一個投資目標,通常就是將該只產品,與一個特定的指數或特定的計算公式得出的結果進行比較。

          打個比方:如果某理財產品的業績基本是滬深300指數,則產品自產品成立後,就會和滬深300走勢作對比,如果高於滬深300指數,則說明該產品達到資金設定的預期。如果沒有達到,則說明這隻產品的收益率不高。

          業內人士介紹,今年消費者在購買理財產品時,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產品說明裏,以往的預期收益率變成了業績比較基準,需要注意的是,業績比較基準是產品的投資目標,可以作爲參考,但並不是產品最後的投資收益。

          業績基準在基金產品上比較常見,投資者在查看基金的概況時,都能看到每隻產品的業績基準。一些理財產品可能會直接以某個年化收益率作業績基準。比如說:業績基準4%,如果一年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高於4%,則說明這隻理財產品完成自己的目標,未來如果這個公司再次募集產品,投資者看到過往業績,也會首選這類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