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鋁期貨實時行情:鋁價缺乏向上動力 鋅價短期或高位震盪

        2022-12-20 15:15 學習筆記財經站

          【銅】

          今日(12月19日)銅價下跌0.53%。

          宏觀上,美聯儲加息預期反覆,12月議息加息50bp,符合市場預期,但鮑威爾表示將繼續加息直至限制性區域。供應上,海外礦端開始放量,國內外精銅產量開始上升。需警惕對煉廠開工以及物流等限制。需求上,現進入季節性淡季,預計國內需求將繼續偏弱運行。庫存上,庫存邊際變化未形成趨勢,整體處於低位。預計銅價震盪偏弱。

          【鋁】

          今日(12月19日)鋁價下挫逾1%。

          宏觀上,美聯儲偏鷹派議息施壓鋁價。供給上,貴州限電風波再起,擾動鋁廠供應,其他地區整體復產節奏較好,需持續關注電解鋁減產復產進程。需求上,現進入季節性淡季,預計國內需求將轉弱。庫存上,庫存持續處於低位,對鋁價有一定支撐。預計鋁價缺乏向上動力,短期建議觀望。

          【鋅】

          今日(12月19日)滬鋅主力下挫1.94%。

          國內供應上,11月中下旬四川部分冶煉廠因環保而接受檢查被迫停產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現在均恢復正常;交通受阻問題逐步改善,供應偏緊問題得到緩解。海外供應端,Nyrstar此前宣佈的重啓Budel冶煉廠部分產能計劃,現在因市場不穩定性暫時得到擱置,海外供應仍然偏緊。需求上,需關注後續刺激程度;年近年末,市場消費需求低迷,需求端乏力難改。

          整體而言,鋅價短期或高位震盪,但中長期受需求疲軟影響,供應或小幅過剩,鋅價或高位回調,建議適時沽空。